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 “我来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1466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月16日中午,农生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创新大楼104会议室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贾严宁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培、党委副书记郑浩、陈菡和全体机关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建党百年学党史,勇担使命跟党走”为主题,全体机关支部党员自由组建三个小组,王丹代表第一小组以“从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为题,深度解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巨制《觉醒年代》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线索,从寻求救国救民之路、唤起民众思想觉醒和实现中国共产党建党三个阶段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和历史画卷,清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

李明代表第二小组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为题,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带领大家重温了我党的根本大法,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同时也是我们党员必须不断学习、终生遵守的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从党章的初创、成熟、曲折到全面发展四个阶段,侧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部历程,并带领与会党员共同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以此共勉。

贾严宁代表第三小组以“红船依旧,初心不忘”为题,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等富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革命文化精神为引,将红船精神娓娓道来,深刻剖析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核心,是动力之源;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支柱,是胜利之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本质,是德政之基。同时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做到的“九个必须”,并结合实际工作,号召党员同志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示范表率,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为学院实现一流农科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周培、院党委副书记郑浩、陈菡分别进行了点评,对三个微党课独特的视角、丰富的素材、精美的PPT和机关党员认真严谨的态度表示一致认可。院党委书记周培对机关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机关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机关党员以本次党课活动为契机,提升包括演讲能力在内的综合素质,助推学院管理服务能力上水平;希望机关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做好学院的螺丝钉,做好服务师生本职工作;希望机关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党史,理论结合实践,多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