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8793

7月1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农科创新大楼10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周培老师以“赓续奋斗百年辉煌,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徐婷主持。

周培从四个方面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第一,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二,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第三,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就必须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第四,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要善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结合学院工作,周培从教书育人、学科建设、服务三农、国际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希望全院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真抓实干促发展,加快推进学院向一流农科建设迈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