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研究生“优才夏令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10116

7月9日至7月11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125名优秀学子齐聚交大,共同参加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研究生“优才夏令营”。

7月10日上午,“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农业与生物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学院长李新红主持,院长薛红卫、党委副书记郑浩及各系领导出席。薛红卫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夏令营,营员们更加了解交大,将来能够进入交大农生学院共同开展学术探究。并通过院情报告详细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国际化办学等情况。

 

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汤英杰、植物科学系学生唐昕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交大日常生活、科研学习的体会。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学科分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参观、讲座等活动。交大及农生学院优美的环境、卓越的科研配套资源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分营组织的师生见面会上,导师们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并与营员进行了精彩互动和交流。

 

此次夏令营活动覆盖植物科学系、动物科学系、资源与环境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近十个招生专业。活动增加了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及相关学科的了解,营员们通过“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感受到了交大人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收获了一段难忘的学习经历。同时优才夏令营已经成为我院招收研究生的重要渠道,多年来为学院招收了大量的优秀学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