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15557

为扎实有效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1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邀请校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老师在学院报告厅为我院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课上,陈老师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中研究把握建党百年的辉煌与经验》为题,深刻剖析了世界百年政党的历史和变革,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是唯一没有发生改名或分裂的党,是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政党,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以史为鉴,将改革开放以来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到中国梦宏伟蓝图之路娓娓道来,强调党提出的奋斗目标有力地引领中国人民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了并将继续创造中国经济发展奇迹;援引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让党员们明白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结合太平天国运动到五四运动历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陈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大道理结合小故事,给农生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党员反响热烈,深受教益,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