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为6月毕业生统一打印报到证有关事项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6-10 

各位同学:

你们好!

学校计划于6月18日导出6月份毕业的学生(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就业计划,整理并提交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统一打印报到证,预计于6月24日分发到学院。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请尚未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和审核的6月份毕业生6月18日下午16:30前完成毕业去向信息登记和审核,以免错过报到证批量打印。

(二)请已通过答辩的6月份毕业生登入就业网审核毕业去向信息的各项内容是否正确,错误的信息将导致报到证打印错误,甚至导致报到证无法打印。

根据往年经验,常见的问题和错误有(但不限于):

1、学生信息错误,如身份证号、学历类别(毕业/结业)、培养方式、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入学日期、毕业日期、答辩日期(本科生答辩日期为空)等。

2、毕业去向类型为签订就业协议书类的(还包括公务员、选调生、博士后签订就业协议书等)时,登记的签约单位名称与公章不一致

3、签订上海单位就业协议书,单位信息登记号未填或填写错误(单位信息登记号应“21”开头,7位数,如不知请咨询签约单位HR)。

4、报到证报到单位类型选择错误(有三种类型:签约单位,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签约单位为上海单位时,不能选择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

5、报到证报到单位类型选择“签约单位”时,报到证单位名称填写内容与签约单位名称不一致

6、报到证报到单位选择“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时,就业协议书上无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公章,或者报到证单位名称与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公章不一致

7、报到证报到单位选择“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时,报到证单位名称填写错误

8、已向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提交上海户籍申请,尚未批复时不能办理报到证。

9、结业生、三月份毕业生不在这批报到证中办理,如有需要需自行办理。

(三)如毕业去向信息中的报到证、户口、档案信息有误,请在就业网上申请修改。修改办法详见《就业导航》(2021年版)第39页。

(四)并非所有毕业生都有报到证。毕业生是否有报到证,有什么类型的报到证,请参考阅读《就业导航》(2021年版)第36页。

(五)已完成毕业去向审核,但因故暂不打印报到证的,如未到入职日期等,可以办理报到证暂缓打印,办理办法详见校就业网就业管理服务系统就业流程栏目的《报到证暂缓打印办理方法》(网址http://www.job.sjtu.edu.cn/eweb/jygl/jygl.so?modcode=jygl_jygljylc&subsyscode=jygl&type=view&id=3i6pzgty2Umz5uBsnxQxVe )。申请上海户籍的毕业生,落户批复尚未发布,这次不能打印报到证,不用办理暂缓

(六)错过批量打印期限,或者报到证打印错误,将由毕业生7月15日之后自行前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报到证。

请各位同学认真查阅《就业导航》中的相关内容,有问题及时咨询学工办。谢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