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16391

以“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活动为契机,园艺学党支部于5月14日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园艺学支部党员们冒着绵绵细雨瞻仰了崇明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崇明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纪念馆内主要有烈士纪念塔、烈士纪念碑、革命史迹展览室、广场雕塑等。展览室以图片、文字形式展示了崇明区自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以来牺牲的部分烈士事迹。党员同志们在瞻仰纪念馆后,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我国的解放事业和革命建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要努力教学专心科研,不负先烈。

下午,党员同志们以“探究园艺发展,共襄花博会,同赞强国梦”为主题考察了上海花博园。花博园南园围绕“花开.中国梦”主题,精彩演绎“花香森林-幸福生活每一天”意境内涵。考察过程中,园艺学支部的党员们共同探究了园艺学的发展及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赞叹祖国强囯梦的逐步实现。

通过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革命烈士们的精神,感受到了祖国复兴强大的步伐,完成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