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开展支部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17157

为深入了解分析测试中心仪器设备服务情况,为本系教工开展科研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并将党建工作与教师科研紧密结合在一起,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于2021年4月23日进行了联组学习。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平,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朝霞,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书记、新药创制技术中心主任张莉,光谱波谱质谱平台主任冯蕾,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李新红,动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志彪和系主任孙建和,三个支部成员近40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朝霞主持。

三个党支部首先一起学习了党史纪录片,更深刻地了解了为群众谋福利、勇于献身的英雄焦裕禄、王进喜的精神。

张玉平对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联组学习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沟通与交流,使分析测试中心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

杨志彪介绍了动物科学系的发展历程、学科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情况及社会服务情况。

王朝霞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的支部情况、新楼概况、技术服务能力和特色功能平台。

张莉介绍了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的支部情况和新药创制技术中心的体系、架构与特色服务能力。

冯蕾介绍了光谱波谱质谱平台架构,详细介绍了五个机组的仪器和技术服务能力,并展示了具体的服务案例。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孟和感谢分析测试中心一直以来为农生学院动科系科研工作提供的有力技术支持,建议中心走进学院开展系统性专题介绍,使学院师生更为系统、深入地了解中心的仪器设备和检测能力。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孙建和希望今后双方相互支持、紧密联系、密切合作,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动物科学系教师袁聪俐、王哲等围绕P2实验室建设、基因编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室内会议结束后,冯蕾老师带领大家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一线测试人员就具体实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联组学习,双方加强了沟通,今后双方将保持紧密联系,在思想和业务上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