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第一期行业教育“青禾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7603

4月1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主办的第一期行业教育“青禾”讲坛在闵行校区学生服务中心正则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农生学院2005届预防兽医专业毕业生丁德忠校友,现任全球500强企业美敦力公司中国创新中心总监,作主题为“与世界共享健康——你我的使命”的兽医行业报告。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副研究员杨志彪,院学工办主任陈恩桃以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等参与讲坛。

 

论坛中,丁德忠校友结合自己在交大农生学院的求学经历和进入美敦力公司之后的工作经历,分享其在专业选择、学习科研,以及从事兽医相关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美敦力如何从一个车库公司成为全球500强企业及其中国创新中心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医疗器械产品和兽医行业发展情况,思考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鼓励同学们在交大农生学院的求学生涯中,努力成为一名专业坚定、思维活跃、见多识广、自尊自爱、独立人格的人才。讲座中,丁德忠校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论坛结束后,郑浩老师代表学院向丁德忠校友颁发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大学生生涯导师聘书。

“青禾论坛”是农业与生物学院为加强行业教育,对接专业发展前沿,提升专业认同而组织开展的系列讲座。论坛将邀请从事农业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农业行业领军企业研发管理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各界优秀校友到学院进专题报告,宣传专业研究进展,农业企业发展前景,政府农业发展规划等。通过论坛将加强学生扎根行业的价值引领,帮助学术树立行业大有可为的信念,提升学生在三农领域的就业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