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学术报告2021-4-15)农业绿色发展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14276


题  目:农业绿色发展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报告人:刘宝存 研究员

时  间: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下午13:30

地  点: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0-102

邀请人:曹林奎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二级)。现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监事长,北京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土壤与肥料》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肥料登记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 重点专项设计专家组组长。

主要从事植物营养与肥料、土壤资源与环境方面的研发工作,共取得市级以上科技成果2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1项,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论文75篇,著作11部,译著1部。在国内率先提出研究农村面源污染并主持承担国家环保部“北方控制农村面源污染示范工程”项目。而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沿湖地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控与治理技术研究”、“十二五”农业面源污染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重大项目。提出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高发区和典型区有效解决投入品和产出品造成污染风险的关键技术节点与对策,构建了不同区域特色的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控技术模式,为国家农业环境有效防控与绿色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