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师生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963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传递母校的关怀、帮助在校学生增强对烟草行业的了解,3月22日,在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的带领下,吕铎、彭行、赵平平等9名硕博研究生一同前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行业教育社会实践。此次实践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上海烟草集团采购中心张伟峰、郭文、陈健等11位校友参与接待和座谈。

座谈会伊始,校友们对实践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近二十年来上海交大农生学院为上海烟草集团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张伟峰校友以“慎独慎微、自信自强、厚积薄发”为主题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体会,并提出“君子能勤小物,故无大患,争取不犯小错,更不能犯大错”的建议。郭文校友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上海烟草集团采购中心的工作内容。陈健校友指出从事烟草相关工作需要有“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和“吃尽千辛万苦”的三个“千万”精神。

听完三位校友的分享,同学们对烟草行业有了一个初步的理解感悟。接着,实践团成员围绕烟草行业的新业态、烟草公司招聘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互动交流。

郑浩对上海烟草集团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所创造的众多锻炼机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上海烟草集团为校企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并向上海烟草集团赠送交大“校景盘”。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对烟草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视野的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明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

 

撰稿:高雅 张曾鲁

摄影:彭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