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启人生新篇”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18687

        2021年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主题为“迎建党百年 启人生新篇”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党的十七大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一级调研员、农生学院1983届校友严秀琴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党委副书记郑浩,学工办主任陈恩桃,学生就业指导老师朱勇,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辅导员宋胜男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郑浩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严秀琴对农生学院的栽培表达了感激。出身农民,投身农业,严秀琴觉得这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她亲切地将自己的瓜果研究对象称为瓜孩子,身在工作岗位上的她尽职尽责,精心研培并推广了8424号西瓜,让大众百姓吃到了更甜、品质更好的西瓜。她将大把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和研究当中,加班是常有的事。疫情期间她仍马不停蹄,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防疫工作小组的一员,在动物防疫工作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强调,从学校毕业后应尽快就业、在岗敬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并珍惜自己选择的岗位,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建设事业做出踏踏实实的贡献最后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未来寄予高度的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为农业,而今迈步从头越”

 

 

 

 

        院党委书记周培为严秀琴颁发农生学院学生生涯导师聘书。接着为大家带来了以“坚守初心迎百年,蓄势奋进启新篇”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周培书记从特殊之年,中国人打赢了艰难的脱贫攻坚战”“时代之召,新农科研究与发展已经势如破竹”“日夜兼程,用艰苦奋斗铸就辉煌明日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我国农业稳健发展、三农图景红红火火的现状,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在新农科建设上的进步他表示我校我院共同推出的《中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报告》,是学院在新农科建设过程中的一项有力举措。最后,周培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学院退休教师刘林德老同志、学院邓云、张才喜、袁聪俐、许文平四位老师以及我院历届优秀选调生校友和2017届硕士毕业生、西藏选调生李本峰等同志的扶贫故事与基层事迹,号召毕业生党员们顺应时代要求,响应祖国召唤,不忘初心,淬炼自己,去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动物与科学硕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李思思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罗来鹏分别致辞。李思思代表学生党支部向大会汇报工作情况,她围绕筑牢支部堡垒,发挥特色激发活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政治修养”“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提高党员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硕士生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罗来鹏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向大会汇报成长情况,他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做一名冲锋在前的奋斗者,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乘风破浪,继续前行。

 

 

        周培书记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送上了《苦难辉煌》和《党的历史简明读本》这两本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其中精神,将知识转换成为力量,在毕业后仍然能够继续为党为国为人民学习奋斗。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高举右拳,在党旗下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回顾初心

        党的百年华诞在即,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向毕业生党员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福,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建党百年开新局、启新篇,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撰稿:华盛顿、宋胜男

摄影:张彩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