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体制内工作备考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8  阅读次数:6699

       3月23日上午,2021届研究生体制内工作备考经验分享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104会议室举办。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朱勇,21届硕士生王艺辰、李子阳、董华茜、潘承慧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部分硕士生。活动由B19、B20级硕士生思政教师李明主持。

       王艺辰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投出的简历和未来的去向,从上海市专项选调的备考流程督促同学们提前了解形势,尽早确定方向,并合理制定备考计划。同时,她结合自己的笔试、面试备考经验给了同学们很多良好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所向披靡的信心。

 

       李子阳主要介绍了储备人才计划及人才引进政策。她从公告时间、宣讲会、薪资待遇、报考流程和劳动合同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上海市各区的储备计划以及无锡市教育局人才引进,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笔试和面试的小技巧,勉励同学们及时关注政策、尽早准备。

 

       董华茜结合自己的经历分析了全国多个地区选调生的形势。他提出,备考应越早越好,选岗要考虑自己的实力、兴趣和报录比等,并鼓励大家重视面试技巧的累积、在面试中锻炼社交能力和认识自身水平。

 

       潘承慧通过对报名通知、报名条件、资格审查、面试考试、体检、考察等报考流程的详细分享,系统地介绍了以张家港青年党政人才选调为例的人才引进政策。她从自己的考公经历勉励同学们在确定目标后,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通知并为此优化自己的简历。

 

       朱勇提出同学们应该向师兄师姐学习,尽早明确方向,早日规划,并在确定目标后下狠功夫。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自信的良好心态,成不骄败不馁,并对大家上岸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提问交流环节,四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会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此次举办的体制内工作备考经验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体制内工作的认知,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     

 

撰稿:陈颖

摄影:李明、陈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