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茶业高级管理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6489

3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的茶业高级管理研修班在上海交大七宝校区隆重举行开班典礼。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茶叶流通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魏新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编审周星娣,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研究员、中国茶叶学会监事毛祖法,上海大学教授、中国茶叶学会会员、瑞典University West高级访问学者、日本国表千家茶道讲师潘璋敏,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陶骏军出席开班典礼。SMG第一财经频道主持人刘晔和SMG东方卫视主持人周瑛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刘志诚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未来愿景,指出了本期研修班的开班意义和专业特色。刘副院长表示,大家在春茶初采时共聚上海交通大学,是对茶学的热爱,也是对上海交通大学的高度信任。

魏新林教授通过对上海交大茶叶质量安全与健康团队研究成果的详细介绍,让大家对上海交通大学在茶专业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学术成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深入的了解。

周星娣老师表示,本期研修班以学员为中心,高度定制化,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系统并具前瞻性的课程体系。邀请国内最强的茶专业和经济学组成的师资,让学员不仅识茶懂茶,更能懂茶经济。

毛祖法教授讲述了今年茶季的整体市场环境和茶叶的品质,重点介绍了今年绿茶产业发展现状。他表示,随着人们对茶文化的喜爱和重视,茶文化与茶经济、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会更加协调紧密。

本期研修班是以顺应国家大力发展茶产业的规划布局,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崇高使命,推动中国茶业经济发展与创新为背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茶加工研究方向的科研支撑,为学员推出茶业高级管理研修班课程。

研修班云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福建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师资团队,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茶产业高端复合型人才助力。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