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读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8584

       

       3月19日下午,读博经验分享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104会议室举办。农业与生物学院18级博士生张丹妮、19级博士生江永利、17级硕士生文艺和许迪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部分硕士生、本科生。活动由B19、B20级硕士生思政教师李明主持。

 

       文艺围绕申请出国读博的理由、留学申请的时间线等,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她在留学材料的准备、国家公派奖学金的申请上给了同学们很多的干货,督促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们及时关注时间节点,尽早准备起来。

 

       许迪从申请出国的自身经历出发,在目前出国的形势、目标国家和院校的选择、申请材料的准备、面试录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给出了很多建议,鼓舞了有出国想法的同学们的信心。

 

       江永利介绍了自己在国内读博的经历,从课题、文献、论文三个方面勉励大家多好科研规划,在论文撰写上要多读多看,多模仿,多总结,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常用的论文写作工具和网站。

 

       张丹妮从申请简章、选派流程、信息渠道、时间节点、申请材料等方面介绍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另一种攻读博士学位的渠道。同时,她提出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勇于承担责任,逐步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保持坚定的毅力。

 

       提问交流环节,四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会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此次举办的读博经验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博士的认知和对科研的向往,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      

 

撰稿:陈颖

摄影:陈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