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硕士研究生企业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5521

       3月16日上午,硕士研究生企业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0-103举办。院就业指导老师朱勇,2021届硕士毕业生毛培文、尹邦益、郭龙宇,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B19、B20级硕士生思政教师李明主持。

 

       毛培文着重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行业求职的经验。她勉励大家要提前做好自我认知,尽早明确目标和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并从实习渠道的寻找、招聘信息的收集、简历的撰写、面试的准备上下苦功夫。同时,在求职路上要找好同行人,互相帮助;脸皮要“厚”,抓住所有机会;平稳心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尹邦益首先展示了自己2020年的求职时间线,通过自己丰富的求职经历鞭策想要求职的同学做好规划、积极参与实习和商赛从而丰富自身经验。此外,他对信息收集、简历撰写、笔试、群面、单面这一求职全流程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且分析了许多典型的问题,缓解了同学们目前普遍的焦虑。

 

        郭龙宇从行业、城市、企业三个层面出发,希望同学们认清自己的兴趣和潜力,并抓住发展机遇。同时,他毫无保留地讲述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一些失败经历以及从中获得的经验,激励大家求职准备要早、实习要精,注重美化自己的简历和磨练自己的即兴能力。

 

       朱勇分析了硕士研究生就业的形势,介绍了历年学院硕士就业的方向、择业原则和方法、就业程序,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误区,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

 

        提问交流环节,三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会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此次举办的企业求职经验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和就业意识,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     

 

撰稿:陈颖

摄影:陈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