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王国忠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7298

2月20日,市农业农村委一级巡视员王国忠、种业管理处处长张建庭、副处长李健刚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院党委书记周培、院长薛红卫、讲席教授卢江、长聘教轨副教授侯英楠、院党政办主任卜军敏、院学科与科技办主任刘娇月参加调研座谈。双方围绕种质资源工作和种业工作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薛红卫主持。

 

 

周培对王国忠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学院与市农委的既往合作,并对上海市种业创新产业发展定位和布局提出建议。他表示,种业创新产业发展应围绕上海的种业创新建立专门的人才项目,设立对标国家战略以及上海需求的项目库,并表示学院愿与市农委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为种业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薛红卫围绕种业创新发展、相关创新机构设立、农业种业创新队伍建设、未来种业创新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学院将积极参与上海市种业发展和研究工作,发挥交大农科多学科交叉等优势,在种质资源配套建设、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提供助力,配合市农委农业种业相关工作开展,依托学院现有科研资源和技术平台,助力上海市种质资源保护和种业工作的发展。

王国忠介绍了上海市农委农业种质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农委与学院的既往合作。指出种业作为农业的“芯片”,是中国农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推进中国迈向种业强国已经刻不容缓,希望未来在农业种质资源库建立、种质资源保护、农业科技人才引进、种业创新政策完善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持续推动种业工作发展。

 

 

会上,刘娇月作学院院情与学院种质资源工作介绍,卢江围绕葡萄育种方面对资源保护和创新利润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侯英楠围绕马铃薯的种质资源问题以及马铃薯病害问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种业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撰稿:罗渝宵

摄影:韦宇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