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慰问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7844

       26日中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慰问茶话会在学院A0-103会议室顺利举办。院长薛红卫、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校学生服务中心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陈恩桃、2020级硕士生思政教师李明及十余位2020级留校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主持。

       茶话会伊始,郑浩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

       与会同学依次自我介绍后,就在校期间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钟楠同学提及,开学时其行李被学校从车站直接搬运至寝室内,人未入校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倍感亲切,入校后也时刻感受着学校的人文关怀,归属感越来越强烈。

       朱创、张宁龙等同学对学院大型仪器的使用及预约借用等提出建议,希望能够更加清晰方便地了解仪器所在的实验室和使用方法,增加大型贵重仪器使用培训等。薛红卫院长表示,目前学院正在对全学院的科研仪器和相关平台进行梳理,并建设新的科研仪器平台,供大家经培训后自行预约使用。此外,在学院的研究生新生手册中也将增加科研仪器相关信息,解决同学们的科研不便。

       颜艺萱、宋乐两位同学反映学院后面通往小红楼的路因施工被挖开,同学们来往不便,且没有显著性标志,存在安全隐患。薛红卫院长和郑浩书记对此安全问题特别重视,表示会后将进行现场核查,并向学校基建处反映相关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特别感谢学校、学院及所有老师的关怀和帮助,虽寒假留在学校过年,生活和学习上并未受到任何影响,没有遇到任何不便捷的问题。

       薛红卫院长再次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认可,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科研顺利、阖家幸福,并向大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科研中充分利用好交大这个平台的资源,注重学科之间的多样性和交叉性;第二,叮嘱同学们注重身体健康,坚持每日锻炼。

       此次茶话会在欢乐温暖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寒假学院有百余位同学因疫情、科研等原因,选择留校过年,学院特意为他们准备了新春慰问大礼包以及游园会、茶话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大家在校内同样有家的感觉,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撰稿:蒋浩宇  李明

摄影: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