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走一大路” 农生学院赴嘉兴南湖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次数:21657

2021年1月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魏佳妮带队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及本科生党支部其他成员共45人,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入党宣誓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之际,重走“一大”路,体会南湖红船革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登上南湖湖心岛,聆听“行走的”党课。在红船旁,大家体味着当年中共“一大”红船续会故事;“分的是袅袅炊烟,话的是绵绵春雨,祈愿家家户户丰衣足食,祈愿国家大地风调雨顺”。烟雨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经的艰辛和岁月的荣光。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但不久后便遭到法租界巡捕房的骚扰。“一大”代表李达夫人提供到故乡嘉兴南湖租一只画舫,以游船为掩护,在船上继续未完的会议。代表们以游湖之名,让船主将船停泊在烟雨楼东南方向二百米左右僻静水域,在船的中舱继续会议,会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至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前赴后继,披荆斩棘创下如今这盛世华章!

南湖红船纪念船

红船旁合影

在南湖革命圣地上,领誓人罗来鹏同志带领各位预备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各位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中国青年的中流砥柱,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当前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百年荣光,尽在一湖波光粼粼中。浙江嘉兴南湖景区,注重传承历史文脉,辅以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凸显南湖的“文脉”、“绿脉”及“水脉”等优势。我们新时代农科学子,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南湖革命圣地的“绿脉”及“水脉”发展助力!

 

摄影:罗渝宵、魏佳妮

文字:郭智健、刘勋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