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筑力学习先修营9班第二次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9  阅读次数:2115

       202082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9班第二次主题班会在线上召开。本次班会以“学在交大”为主题,由班主任郑浩老师主持,班会历时90分钟。

 

 

       郑老师首先从培养与学籍管理、国际交流、奖助学金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业管理基本情况,为大家阐释了中学与大学管理模式的差异,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学会担当,立大志向,把好奇心和责任感转化为不竭的学习动力;第二,要订小目标,学会规划,让大学四年更加充实精彩;第三,要挑战自我,学会平和,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切都是最好的结果。

 

 

       本次班会邀请到了环境学院的刘智卓学长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学长强调了大一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管住懒惰心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他结合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经历,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参与志愿服务,激扬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学长提醒大家要守住底线,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主动谋划,做好生涯规划;眼界放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突破自我,不能一直停留在舒适区,要尝试生命更多的可能。学长还结合目前国家面对的国际形势,呼吁大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最后,学长祝愿各位同学能在时代的“大江大河”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涓涓细流”。

       班会上,杨敬琳、范益佳、李沛泽、郝治豪、尼玛扑哧和谢雨萌同学进行了个人分享。杨敬琳结合PPT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兴趣爱好,分享了填报交大的原因,并表示进入交大后会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参与各项兴趣活动,积极培养家国情怀,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范益佳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分享了参与筑力营学习的感受,发现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要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她表示会努力认真学习,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李沛泽向大家分享了高中趣事,结合PPT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甘肃,他也谈到近几日的筑力营学习,感受到了大学的学业压力,但这并没有让自己丧失信心,反而坚定了“学在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决心。

       郝治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复杂的地理身世,欢迎大家到成都做客,还先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PPT展示了自己的摄影照片。

       尼玛扑哧分享了自己家乡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优美的自然环境,提到了藏区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到西藏做客。谢雨萌同学介绍了自己的高四生活,紧凑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的实践经历,都给她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回忆。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业管理举措,意识到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活是充满挑战的,也提醒大家在大学学习是第一要务,必须发愤图强、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才能让青春在交大绽放无限光芒。同学们的分享也加深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活跃了班级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