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筑力学习先修营9班第一次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2128

       202082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专项计划生筑力学习先修营9班第一次主题班会在线上召开。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郑浩老师主持召开,班会历时2小时。

 

 

 

       班会开始,郑老师首先对大家加入筑力学习先修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及后期班会的主要安排,公布了班委的竞选结果,同时强调了筑力营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接着,班级所有同学围绕家乡、兴趣爱好、成长经历、学习目标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本次班会王前卫、郑菁菁、何欣蒙、胡子轩、王黎、潘元炳还进行了个人分享。

       王前卫分享了自己因为玩游戏而耽误学习的经历,他表示过度的放纵自己后想再弥补回来会很困难,自律的生活是在大学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郑菁菁真实体会到身为一位“小镇做题家”的苦楚,面对第一天的数学作业和英语测试,都很困惑,但表示会保持乐观,不畏挑战,秉持“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的交大精神,为梦想努力奋斗;

       何欣蒙同学借助PPT与大家分享了面对筑力营的想法,通过10张有趣的表情包展示了在筑力营第一天的心路历程,同时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减少娱乐时间,制定计划认真践行,并引用钱学森学长曾经说过的话:高等学校的学习,是打基础的时期,应该强调学好基础课程,最后祝愿大家未来在交大一起成长,实现自己的理想;

       胡子轩通过PPT从地理环境、人文概述、资源环境、民族风情、饮食文化、名胜风景、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家乡——内蒙古自治区,借助大量的图片吸引大家到内蒙古做客;

       王黎分享了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前后的心理变化,由兴奋激动转为紧张焦虑,讲述了高中因为参与课外兴趣社团而导致成绩下滑的经历,但是经过后期的认真努力,取得了很大进步,他还提到自己热爱音乐,喜欢吉他,将其作为生活的调味剂;潘元炳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动力,包括对大学的憧憬和家长的期盼,他表达了对父母和家乡亲戚朋友的感激之情,励志在大学认真学习,报答父母养育之恩,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每位同学分享结束后,郑老师还结合同学们的分享内容,提出自己的想法建议,他鼓励大家明确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平衡好兴趣爱好与学习生活,坚持阅读和运动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今后个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希望大家在大学阶段能始终与父母保持联系,通过自强自立的学习,报答父母,造福家乡。

       本次班会对筑力营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大家积极表现自我,锻炼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加强了班级同学的相互了解认识,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