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保障食品安全 共筑美好校园”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20147

为积极响应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的号召,引导高校师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科普食品安全常识。12月1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开展“保障食品安全 共筑美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进口冷冻食品安全”的主题,以分法宣传手册、科普问答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冷冻食品的消费指导,以及校内生活食品安全指导,助力师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寒冷冬日,支部成员志愿宣传的热情不减,早早的在闵行校区的七大餐厅门口就位,向往来师生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成员们利用自己的学科专业知识耐心讲解,参与的师生纷纷表达感谢以及对本次活动立意的肯定。

此次 主题党日科普活动覆盖面广,宣传内容实用,在校园内引起了广泛关注。活动中在校师生表现出对健康膳食的追求以及对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认同。这激发了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同时启发大家在日常学习活动中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以自身为标杆、以科学为手段,为营造食品安全绿色、健康的大环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