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发挥专业本领优势 多方携手共治食安” 农生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26795

12月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A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老师、农业与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老师出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上一任支书李明主持。

李明向参会成员汇报党支部2020年以来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她介绍说,在学院党委、党建指导老师的大力帮助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发挥专业本领优势 多方携手共治食安”的主题,以“关注、了解、推广食安,树立行业理想、培养学术志趣,彰显党员责任担当”为目的,通过支部共建、理论学习、问卷调研、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收效显著。在活动中,成员们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发挥食品专业所长设计制作食品安全宣传材料册,多次在校内外面向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发放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开展 “光盘行动”调研问卷,参与策划第三期“光盘行动”方案;与江川市场所党支部共建,深入了解市场监管实况,建立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党建互助发展平台。系列当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交大新青年集结号”等多个官方校园媒体报道。多方联动形成的整合效应不仅助力食品安全理念在校园内乃至周边社区根植,同时也让支部成员思考,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研究生,应该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所长推广科学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随后,张文明老师对支部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立意、策划组织及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很高兴看到食品专业的党员同学能够选择聚焦食品,紧扣“世界粮食日”、“食品安全”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有意义、有价值的党日活动。他希望支部成员能够从这些丰富的活动中树立专业自信,培养学术志趣,结合自身所长,在未来真正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郑浩老师对张老师的到来及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说食品研究生党支部是农生院比较活跃的支部之一,活动范围涵盖校园内外,有专业优势体现。他提出,希望支部在未来的党日活动中增强基层的意识,鼓励同学在基层的服务和实践中感悟专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成为民、服务于民。

随后,两位老师与党员同学展开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科研进度、未来职业规划及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潜心科研,培养学术志趣,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食品人而努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