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12147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局长任天志研究员,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教授、原校长王有年教授,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研究员,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吴爱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卢江教授,学科群内10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以及各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秘书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有年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孙丽珍院长致辞。

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培教授作了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学科特色、研究进展、团队建设、学术交流,以及科技指导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学科群实验室“十三五”主要建设成效和“十四五”工作思路。会上,学科群其它九个重点实验室也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

与会领导及专家们一致认为,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支撑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对都市农业行业的贡献与影响越来越大,并对都市农业学科群实验室“十四五”建设做了前瞻性的规划,目标清晰。同时,也对都市农业学科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与指导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都市农业学科建设和挖掘学科特色,整合科技资源优势,支撑都市农业产业竞争力提升,并建议成立都市农业产业联盟,紧密围绕行业发展重点,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 詹学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