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林草局“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10102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技术依托单位的国家林草局“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本次验收会由上海市林业局组织,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上海辰山植物园等5个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副院长方亚鹏教授、生态站站长刘春江教授及相关技术人员作为技术依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上海市林业局朱建华二级巡视员、梅国春三级调研员、戴咏梅副处长、唐志军二级调研员及上海市林业总站杨储丰站长、潘士华副站长、韩玉洁科长作为主管单位和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林业局梅国春三级调研员主持。

 

 

验收专家组一行现场查看调研了“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的中山公园观测点和金海湿地公园观测点;验收会上,建设单位上海市林业总站韩玉洁科长汇报了关于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技术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殷杉副教授对站点建成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和图像资料,认为“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按照国家林业局批复文件,完成了规定的建设内容,并已取得了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成果,达到了项目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周培书记对与会专家及领导表示感谢,指出生态站验收是阶段性的肯定性总结,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对会对生态站的试验条件和相关资源给予持续支持。上海市林业局朱建华二级巡视员和科信处戴咏梅副处长做总结讲话,期望尽快开展生态站二期建设,深化局校合作,为上海宜居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上海市林业局的领导下,上海市林业总站和上海交通大学紧密配合,自2013年10月开始合作申报“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2014年8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复,2015-2017年分三次下达建设资金。建设历时7年之久,期间克服了重重困难,凝聚了相关领导和科技人员的大量心血。此次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标志着上海城市森林生态国家站已经正式建成,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