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25114

2020年11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前往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海陈云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地处陈云故乡——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珍贵的史料文献和丰富的文物实物,回顾了陈云同志的一生。一件件文物和一张张照片,向同学们展现出了陈云同志在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和高雅情趣。陈云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总结经验、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开展和成功,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习近平总书记说:“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谨记习总书记教诲,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陈云同志崇高的思想、品德和风范。发挥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案:张卓

摄影:王诗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