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仁济医院医护人员抗疫故事分享会” 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7052

11月17日下午,农生学院在陈瑞球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仁济医院医护人员抗疫故事分享会” 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等参加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和仁济医院团委副书记谢歆主持。

党课开篇,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党课的背景和意义,对默默守护我们生命健康的抗疫医护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转化为奋斗动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姿态接续奋斗,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艳、仁济医院首个隔离病区护士长陈璐琪、援公卫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崔顺悦、心内监护室护士陈晓涵、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肿瘤科护士季梦婷、肝外科和消化科护士于景海、周玲亿以及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仁济杭州湾院区外科护士长戴倩等9位仁济医院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和各自抗疫斗争中的亲身感受,通过主题报告、视频播放、现场演唱、配乐朗诵等多样形式给大家分享了一个个温暖而感人的抗疫故事,“双城记”、“葫芦娃”、“武汉遇见上海”、“战地婚礼”等等故事都让大家不禁泪目,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何坚守医者的责任担当。

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与会党员还向所有医护人员献上鲜花以表对他们由衷的敬佩和衷心的感谢。

这堂生动的党课带给大家深刻的感动之余,更加勉励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