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青马学校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期党章学习小组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19874

2020年11月1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青马学校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期党章学习小组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学院A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交大农生学院老领导吴祖立老师、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罗来鹏、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李声城以及部分党员、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罗来鹏主持。

活动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班主任罗来鹏向培训班及学习小组学员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希望学员们认真对待党课培训,不忘入党初心,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不断学习进步。随后,罗来鹏对本期培训班及学习小组的课程安排、学分构成、考核方式、结业评优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期培训班共有35名学员,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本期学习小组共有62名学员,将以划分小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系统修习。罗来鹏表示:作为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从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刻起,就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学习中,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做总结讲话。魏老师向本期培训班及学习小组的每一位学员都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严格自我要求;二是希望每一位同学端正入党动机,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希望学员积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

在开班典礼之后,培训班特邀农生学院老领导吴祖立老师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吴老师以“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奔小康”为主题进行党课授课。吴老师首先给学员们科普破伤风、炭疽病和麻风病等相关知识,并由此转入对国内外抗击新冠疫情所采用的不同方法和态度的介绍。中国凭借着抗击非典的经验,限制住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中国“战疫”的成果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一切工作在本质上都是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的。中国共产党科学地研判了疫情形势,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有效应对并最终控制住了疫情。

吴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农生学子,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的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本领,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稿:张卓

摄影:张卓  王诗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