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23440

2020年10月2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创新楼B10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由支部书记刘勋菊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交大青年的责任担当两部分向参会同志们讲授此次主题党课。

第一部分中,刘勋菊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向全体参会同志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寻找初心、牢记初心、保持初心的殷切希冀。刘勋菊同志表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每位党员都应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落实在学习生活的实处。

第二部分伊始,刘勋菊同志援引《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强调作为农科学子,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知识才干,用所学解决所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刘勋菊同志介绍了交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奔赴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担起交大青年的时代使命,着重展示了农生学院获校特等奖的“滇南馥郁云果香”实践项目。“云果”博士实践团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任务,前往云南普洱镇沅县开展实践调研,深入山林,走进企业,总结产业发展问题并提出交大解决方案,贡献交大智慧,助力镇沅当地产生直接经济效益,可持续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保驾护航。最后,刘勋菊同志勉励大家,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作为中国青年,要有时代使命、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党课结束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决心做好党员表率,不忘初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