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18573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0月27日,奉贤区南桥镇党委委员罗兰萍、党群中心书记彭文翌、党群中心支委陆天宇、农业中心副书记周榕、江海村书记顾春锋、沈陆村书记徐丹萍等一行8人至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支委等在学院A楼0-103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魏佳妮主持。

会议伊始,郑浩副书记对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沿革、今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四个方面对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希望双方能发挥共建的优势,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各自就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方正伟围绕支部建设、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及共行共建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支部近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南桥镇党委委员罗兰萍介绍了南桥镇的社区历史和支部建设。南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下设56个党群服务站,196个党建微家,将党建服务下沉到村居、企业,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罗兰萍表示,愿意提供资源和平台,全力配合,让学生党员能够走进基层,深入基层,感受基层。

奉贤区南桥镇党委委员罗兰萍与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方正伟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桥镇党群中心书记彭文翌鼓励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以南桥镇为基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相关主题调研等活动,同时对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选拔优秀的研究生去到南桥镇政府及所属社区开展实习表示欢迎。郑副书记表示,学院十分乐意与南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进行合作。他强调,学院大力支持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基层,了解国家形势和百姓的生活状态,树立起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认同,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会后,郑浩副书记带领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学校120周年校庆展厅,系统地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史,以及近十年来学校和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成果。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双方在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力求取得校地共赢、共同进步。

 

文稿:方正伟

摄影:徐珂 黎丹红 熊良荣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