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喀则新媒体红人特训营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3620

10月11日至20日,“2020年日喀则新媒体红人特训营”在七宝校区成功举办,来自西藏的16位学员开启了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本期培训班由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主办,东方网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承办,市网购商会协办。

开班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期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刘志诚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第六批援藏干部,他勉励学员刻苦学习新技能,建设美丽西藏。上海市援藏干部、日喀则国资委张坤副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10月15日下午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与16名学员在七宝校区召开座谈会,对于当前的电商形势,他表示随着信息网络的发展,电商从传统固定的模式逐渐形成各类移动电商模式,通过各种远程系统,以新的网络方式,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希望以本次特训营学习班的开设成为新的尝试和起点,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一门新技能,学习一个新理念,利用新媒体时代的网络优势推动西藏产业发展。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日喀则学员当日来到第三届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进行直播实践。本届展销会以“聚焦精准扶贫、丰富上海购物”为主题,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7省区市集中展示了上万种特色产品。学员尼玛普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短几天的学习成果“立竿见影”,自己制作的短视频播放量创新高达到30多万,并表示回到西藏后将学以致用,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西藏的风景、美食及风俗文化。

本期培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学者与行业专家前来授课,针对新媒体、乡村振兴、农产品电子商务以及直播电商进行解读,讲述最新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并安排学员到字节跳动、爱库存等互联网企业参观学习,走进李佳琦直播间进行交流。

为期10天的“2020年日喀则新媒体红人特训营”于10月20日圆满结束,教育培训将继续推进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的人才培养计划,持续为社会输出技术人才。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