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走访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10435

9月27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张蕾、陶禹、吴张宽玉等5名研究生前往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座谈会与模拟面试的形式展开,双方围绕研究生就业问题、农业保险行业工作内容、企业用人要求等方面开展交流。“安信农保”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鲍逸,农险市场发展部兼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助理周元希校友,产品研发部见习总监孙娜校友,人力资源部见习总监李玉涵,上海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葛亚琼,以及王璐,周慕华等校友参与座谈会,会议由鲍逸总经理主持。

在座谈会上,鲍逸总经理向实践成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现状及发展概况。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2004年9月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组建成立,是以探索专业化的风险管理手段来运作农业保险业务的我国首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作为探索建立我国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一个试点,公司经营的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在参与社会管理、减轻政府公共管理负担、保障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2014年10月21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合并“安信农保”。随后,农险市场发展部兼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助理周元希校友,产品研发部见习总监孙娜校友,上海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葛亚琼分别就总公司各部门日常工作内容与工作心得进行了深入分享,并表示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并勉励实践团学生们从事农业保险行业不能脱离农业发展,要扎根于农村、服务于农民。

在模拟面试环节,人力资源部见习总监李玉涵对实践团同学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之后,她也十分中肯地指出了实践团成员在面试环节中表现出的不足,令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模拟面试结束后,鲍逸总经理再次表达了安信农保对于专业人才的期盼,并希望与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能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建立畅通的人才输送通道。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对农业保险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纷纷表示要努力的弥补自身不足,提高综合能力。

最后,朱勇老师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投身于农业建设当中,同时不忘提高各项必要能力,专业技能,关注新闻热点尤其是农业方面的政策导向,真正的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中国的农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陶禹

摄影:张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