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2134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2020年9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科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级动科班、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共100多人共同举办了“问道1+1”系列讲坛第一期,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主题为“青年钱学森的政治成长历程”,同时作为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级动科班第十一期科学精神进课堂系列主题班会。

”问道1+1”系列讲坛首期邀请到的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学术研究部副部长、副研究馆员汪长明老师,主要从事钱学森精神及学术思想研究。讲坛由动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2018级动科系班主任杨志彪老师主持,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

杨志彪老师首先向各位在场嘉宾介绍了他创办“问道1+1”讲坛的初衷,为将教工党员和学生组织在一起开展活动,以便起到更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接着,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这种组织形式,同时赞扬了钱学森前辈的高尚品德与科学精神并号召各位在场教工和学生向钱学森前辈学习。

汪长明老师从“思想先行,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赤胆忠心,克服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矢志入党,光荣成为劳动人民的一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钱学森前辈的求学历程进行了阐述。汪长明老师通过知名人物语录、钱学森讲话录像、钱学森书信等多种材料,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为参与讲坛的师生党员带来生动的一课。

讲解结束后,汪长明老师就钱学森前辈的生平、政治对于科学的影响以及出国学习等方面进行同在场的嘉宾们进行了互动。汪老师生动有趣的解答,使思维的火花相互碰撞,大家都受益匪浅。

郑浩在总结发言中对前来主讲的汪长明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各位教工党员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并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