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云南保山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4944

9月23日,由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保山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正式开课。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保山市隆阳区区委副书记李芒生,以及来自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及昌宁县的40名扶贫干部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刘志诚首先对来自保山市的各位扶贫干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和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学员们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云南保山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讲座将分别聘请专家学者、相关学科教授进行授课。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9月25日,培训班学员在上海浦东新区盒马村的考察,拓宽农业产业化和消费全链路全面互联网化的新思路。

     

9月26日,培训班学员来到浙江省绍兴市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棠棣村,讲解员对棠棣村积极建设党员队伍、乡贤参事会、志愿者队伍,组建各类民间文化组织等一一作了介绍。

9月27日,在杭州市龙井村,培训班人员与当地茶农对于茶叶种植、采摘及炒制等步骤的深入交谈与探讨,为保山市的各位扶贫干部发展家乡茶事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考察相结合,为云南省保山市提高扶贫干部队伍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才的培养提供助力。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