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园林景观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4722

2020年9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园林景观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大七宝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强迅生态控股集团董事长丁强生及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乡村建设需统筹兼顾地域、经济、文化等条件与需求,坚持“地域为基、文化为魂、创新为舵、设计为径、环境为果”,实现乡村环境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园林景观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依托学校多学科优势,整合企业、科研机构优势资源,为园林绿化、特色小镇建设、文旅融合趋势、生态治理等关联行业从业人员能力综合提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开班仪式上,刘志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交大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120多年来,交大与中国风雨相伴,命运相联,共同成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交大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助力国家腾飞。

随后,丁强生和大家分享了“两个初心”和“如何去学习”的主题。他表示,通过培训,使学员在根本上提高思考问题的站位,开阔思路,从事物的本质上看待问题。并要在学习中全身心投入,多交流参与。

本期培训班,将围绕综合素质、经济管理、行业视野、信息技术四大模块开展20场讲座,培训为期一年。涵盖人居环境与先进技术,景观设计、建设与管理,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创新,浙派园林与行业前沿,以及游学考察等内容,以集中授课、案例分析、沙盘实战模拟、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学员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养,提升创业兴业能力,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能够从事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经营,引领行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