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11469

9月19日下午,我院在A楼0-103会议室举行选调生经验分享会。2015届、2020届上海选调生代表程剑桥、雷雪娇校友分别在会上分享备考和工作经验。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主持,来自2018级的30余名研究生参会。

朱勇老师向回到母校的选调生代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两位选调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选调生工作经验分享。2015届硕士毕业生程剑桥,现就职于上海市委政策研究室。他分享了选调生的招录政策调整过程与个人工作体会,勉励同学们要加强综合协调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的培养,树立归零心态、感恩心态及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2020届硕士毕业生雷雪娇,现就职于上海市嘉定区委统战部。她从上海选调生的分类、报考条件及备考指南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合理定位、目标明确,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个环节。

经验分享后,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调生工作的疑问给予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选调生分享会有效帮助了同学们深入了解选调生政策,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供更多的经验参考。

 

撰稿:李淙淙

摄影:李淙淙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