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扬州广陵区长三角农业科技战略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5887

9月25日,经扬州市江都区科技镇长团团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王贵荣副研究员的细致调研和深入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扬州农业科技高质量农业科技对接会在扬州广陵区头桥镇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及农业生物学院都市农业科技,生物技术领域教师和设计学院芳香植物方向,农田水利方向专家教授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扬州市广陵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林道顺、头桥镇党委书记王兵,以及江苏叁山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扬州三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首先实地会前参观调研了农业科技园区、庆丰村稻田综合种养基地、福成村鲜切花示范区、三江营湿地公园以及通江路沿线生态休闲农旅产业发展带,与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主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解答了一些困扰产品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问题。

实地考察后,在头桥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高质量农业发展战略交流会。党委书记王兵系统介绍了该镇农业发展现状,以及困扰都市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希望借助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和智力支持,提升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农业企业代表表示,在企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上,希望上海交大能够站在长三角农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高度,为企业制定农业发展整体规划,企业能够一张蓝图干到底,发挥国有企业的制度优势,为长三角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可复制,能推广,高效益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蔡保松副院长重点汇报了交大成熟农业技术和农业新技术集成推广成果,王贵荣老师汇报了地龙、藏红花高产高效养殖和栽培技术,李玉红老师汇报了芳香植物的国际研究进展及芳香花园的建造技术,彭勇政老师介绍了设施栽培中的关键技术。邱卫国副教授对头桥镇丰富的水资源提出了开发利用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团队带来的农业先进理念得到了与会部门及企业代表的普遍认可,建议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加强相互沟通,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广陵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建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