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 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13181

       9月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UTJS体验式培训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特邀交大UTJS培训师周奇、金梦怡两位老师指导,学院辅导员李明及全体2020级硕、博士生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按摩操”“抓手指”等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认识和熟悉周围的伙伴,简单的操作、有趣的内容让大家有了活力,欢快的气氛弥漫在培训现场。随后进行团队建设,同学们被随机分为了六个小队,每个小队都在规定的时间确定了队长、队花、队草、队名、口号、队旗、队歌和队形,并逐一上台进行展示,幽默风趣的语言,独特的团队展示方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智慧、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团队沟通协作能力。

       随后,大家体验了“急速60秒”游戏,该游戏不仅需要团队成员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有效沟通,更考验团队的应急反应及分工合作能力。各小队成员在游戏中不断尝试磨合,积极建言献策,寻找更快更优的解题方法,表现渐入佳境。游戏紧张激烈的氛围,让整场培训达到了高潮。

       最后,培训师对整场活动和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根据竞赛结果给每个团队分发了纪念礼物,并鼓励大家能够更多地参与类似富有挑战性、创新性和锻炼意义的“体验式培训”活动。每队还派出代表对本队表现进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交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还需加强团队意识,培养协作精神。

       本次阳光计划活动促进了学院新入学研究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丰富了研究生文化生活,巩固和加深了同学们之间情谊,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为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解决疑难问题。

 

撰稿:汤英杰

供图:汤英杰  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