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10370

       9月6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20级新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副院长李新红,人才培养办主任贾严宁,2020级硕士生思政老师李明,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郑浩以“走好沿途第一步,开启人生新篇章”主题,从“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毕业后想去哪儿”三个方面,为研究生新生们提出12条全面详实的建议,启发大家思考人生新篇章。他着重强调了作为交大学子应具有学习的使命感,即为未来人类生活品质的提升而学习,将年华汇进时代的旋律。最后,他殷切提醒新生们在研究生阶段,更应该“甚微慎独,心平如水”,切记遵纪守法,秉承学术诚信,能够以积极的方式提升自我,成就未来。

       李新红就“珍惜研究生新时光,不留遗憾”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他从惜时、科研、生活三方面对研究生新生面对未来生活、把握当下时光提出建议。他指出,研究生的时光转瞬而过,大家应主动加强自我管理,合理分配时间;在科研上需要沉下心来,踏实走好选题、设计实验、数据分析等每一步;在生活上可多尝试与不同性格、不同年龄的人友好交往,丰富自己的生活,做到“不留遗憾”。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我目标、规划未来方向,更快地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中去。

 

撰稿:张彩云

摄影:曹浩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