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7068

8月29日,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高端学术报告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上海市各科研单位和各区县农业技术领域的会员共百余人参加会议。学会秘书长、农业与生物学院副教授邹丽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彭良友,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陈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教授薛红卫分别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高端学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唐威华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王伟教授、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印丽萍研究员等6位国内植物病理学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稻瘟病菌”、“禾谷镰刀病菌”、“疫霉病菌”、“微生物农药的创制”、以及“上海口岸检疫性病原物”等主题做了特邀报告。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多个学术研究前沿,为上海市植病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的平台,丰富的内容引发现场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大会审议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监事会、财务审计、党小组工作报告,同时对学会章程修改、换届选举、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产生等进行了表决通过。

根据《社会团体章程》和《科技类社会团体换届选举指引》的要求,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功友教授当选为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上海农业科学院戴富明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王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唐威华研究员、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于翠研究员当选为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教授邹丽芳为秘书长,陈磊为监事长。

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自1951年正式成立以来,走过了近70年的历史,经历了12届理事会。学会在植物病害的诊断和流行、生物防治、有害生物的检验检疫等方面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作了大量的工作,同时,在植物-病原物互作的基础研究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多优秀的成果,为上海市都市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生物科技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撰稿:邹丽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