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新增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3  阅读次数:11117

2020年8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新增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论证会在闵行校区召开。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兽医学科评议组(以下简称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陆承平教授,现任评议组召集人、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了会议。评议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童光志研究员,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周继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马志永研究员,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惠莉研究员出席现场会议。评议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以通讯评议方式参与了论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教授,学位办张国栋主任,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院长薛红卫,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副院长方亚鹏,动科系主任孙建和,以及动科系骨干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李新红主持。

王亚光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参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论证会的召开符合交大的战略定位,意义重要,恳请各位专家提出真知灼见,为兽医学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培代表学院感谢专家在炎热的暑期莅临指导,表示新增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是农生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一步。学院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正在向建设现代农科的道路上不断迈进。未来学院将紧密围绕全健康理念,探索都市农业和兽医学科的有机结合,打造兽医学科的新发展。

孙建和做新增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工作汇报,对新增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必要性、已有工作基础、目前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详细阐释。与会专家围绕学位点的战略定位、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会议经过充分论证,一致表示本学科已经具备了兽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基本条件,同意增设硕士学位点,并希望兽医学科的建设能够抓住历史机遇,完善基本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对接上海和国家的战略任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交叉平台,向建设国内一流兽医学科不断迈进。

薛红卫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家的莅临和建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目前学院发展兽医学科机遇与挑战并存,要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听取专家建议,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学院优势特色,逐步推进兽医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

撰稿:杨志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