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之上海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29  阅读次数:10932

       7月25日至2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基于疫情背景下的食品安全民意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上海市青浦区开展调研活动。

       实践团前往青浦区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通过对市民进行随机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市民对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并特别调查了新冠疫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民满意度的影响。通过访谈调查,实践团收集了许多热心市民对农产品安全的意见反馈,涵盖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的建议、对食品安全的疑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权方式的需求等多个领域。

       据悉,本项目组从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角度开展智库研究,自2017年起开展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民意调查,并有针对性地对市民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助力上海市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