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赴上海洋山深水港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阅读次数:12515

8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就业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陶禹、江永利、徐圆融等8名在校研究生,前往上海洋山深水港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看望校友。

 

实践团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此次实践活动第一站洋山港危化品物流有限公司拜访了洋山海关物流监控五科科长金杰校友,并与他就危化品仓库的职能日常管理工作以及货物的特殊性进行了交流。金杰校友详细介绍了进出口危化品的分类管理办法,并利用国内最先进的危化品仓储管理一体系统对存放危化品场地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概述,模拟了危化品仓库日常仓储转运工作以及面对应急状况时须采取的相应联动措施。实践团成员们实地参观了危化品仓库,对于危化品仓库的全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上午的参观学习,实践团一行对于危化品仓库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认识,更深刻了解到危险品仓库管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洋山四期尚东国际码头和洋山海关。实地参观了码头的全自动化工作流程,了解了洋山港四期码头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在洋山海关,船舶监管科科长闵伟峰校友向实践团成员展示了疫情期间海关工作人员工作时穿着的防护服和相关防护装备,并介绍了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开展。在洋山深水港观景台金杰校友依托着全景洋山港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洋山港的各个功能分区以及相关职能,为实践团成员讲述洋山深水港作为国际交流的重要门户和窗口之一,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参加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洋山港的规模和海关作业的具体内容与工作环境有了深入了解,海关的工作需要严格的要求和认真的态度,也为实践团成员带来感悟和启发

                                                                                                                                                                 摄影:张信童、熊良荣

撰稿:郭婷婷、杨丽、陶禹、王立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