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赴奉贤区南桥镇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12409

7月2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陶禹、熊良荣、张信童等9名在校硕士生,前往奉贤区南桥镇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并看望校友。

 

 

实践团成员在南桥镇政府会议室参加了以“融入·成长·奉献”为主题的基层工作分享交流会,奉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英校友,南桥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罗兰萍,镇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彭文翌,镇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委员陆天宇,江海村党总支书记顾春锋,华严村党总支书记曾耀,南桥镇镇属企业青年人才、招聘村官代表,及实践团成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南桥镇党群办二级主任科员、政协工作室主任潘莲莲校友主持。

 

 

会上,2002届校友张英副主任介绍了南桥镇及奉贤区的概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思想历程,就如何确定人生目标,选择职业方向等为同学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来自机关科室、事业单位、集体企业、行政村的青年人才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岗位锻炼体会;两位村党总支书记也就自身成长经历和带教经验做出分享。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人民真诚相待。“要学会利用计算机技术提高效率”,“带着感情做基层工作”,“永远保持谦虚求学,永远进步”……每一条建议都饱含经验,发自肺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农业与生物学院多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职业发展、基层工作内容、技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南桥镇党委给予这次机会及各位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罗兰萍部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学有所长,更要学有所用;基层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她号召同学们将理论结合实际,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为社会多做贡献。分享交流后,双方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授牌仪式,未来围绕学生实践提供更多的交流和机会。

 

 

实践团一行人还参观了南桥镇六墩村庭院总部,江海村良渚园及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在六墩村庭院总部,村委何主任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一庭院一总部”模式的创新点和良好效果。在江海村良渚园,农生院一行参观学习了花园式生态有机农场的运营方式。一系列的创新性农业农村发展模式,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启发。在九棵树艺术中心,方主任详细介绍了各种设计元素的巧妙搭配,人文与自然的相互协调,生态与建筑的完美结合,使同学们眼界大开。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基层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对自身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自身目标,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投身基层,实现人生价值。

 

  摄影:陶禹、熊良荣

                                                                                                                                                                                          撰稿:王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