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谭棋仁和吕俊瑶分别获评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及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07-24  阅读次数:10431

       近日,“凡·星,让平凡发声”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校级初评、学生评审复评、终评第三方答辩三个环节,我院谭棋仁获评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吕俊瑶获评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提名奖。

 

 

       谭棋仁同学是2014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今年9月将继续攻读生态学硕士学位。2017年,他选择与祖国同行,携笔从戎走入军营,先后跨域两千多公里,辗转福建、广东、宁夏等多地完成演训任务,曾获优秀士兵、营嘉奖。退伍返校后,他不忘家国养育之恩,积极投身各类活动。担任校就业中心辅导员,服务同学进行选调生招录考试;担任支部纪检委员,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担任“上海世界武术锦标赛”志愿者,展交大学子风采。不负母校之名,不断突破自身极限,是带着荣誉光荣退伍的学生战士。

 

 

       吕俊瑶同学是2019级生态学硕士生。五年交大生活,她坚持多元发展,不断拓宽青春的边界。学习科研是一切的基础,近一年她发表了高分SCI两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学生工作是她的热爱,曾任院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现任学院辅导员,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忘回馈社会之初心。曾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十余项荣誉称号,摘得上海市“知行杯”特等奖、“互联网+”银奖等多个赛事奖项,是学习与学生工作双肩挑的优秀学生榜样。

       据悉,“凡·星,让平凡发声” 是我校结合教育部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和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学生事务中心承办的励志典型评选活动,旨在发掘看似平凡而实则不凡的优秀学生及其故事,展现了一批又一批拥有不屈意志、坚强脊梁的交大学生典范,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同学,又是我们心目中最不平凡的励志榜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