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走访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阅读次数:13675

7月20日下午,在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的带领下,张蕾、李思思、孙浩等动物科学系7名研究生前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研究生就业问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以及公务员面试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汤惠杰、动物检疫科科长王安福以及戴成吉、张令钢、李媛媛等部分校友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汤惠杰副书记主持。

在交流会上,汤惠杰副书记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上海市农委执法总队的基本情况。上海市农委执法总队是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所属行政执法机构,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名义统一行使执法权。执法总队于2019年7月26日召开了成立大会,正式挂牌运转,迈入“一支队伍管执法”新时代。执法总队设置6个内设机构和16个一线执法机构。

在校友的交流环节,校友张令钢、戴成吉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作为执法总队一员的工作体会,不仅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更要关注社会热点案件,提升专业技能。李媛媛校友结合从事的食品安全工作内容,王安福校友结合公务员工作的体验,就人生规划、工作方法、职业选择等内容分别向实践团学生进行分享。

汤惠杰副书记就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公务员面试经验分享了公务员工作所要具备的能力。他表示,在专业能力之外,学习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研判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处事能力在工作和学习中亦非常重要,它是一个人综合能力的体现。实践团成员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对农业农村领域的执法发展历程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并对公务员岗位和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最后,朱勇老师在总结中鼓励大家要保持定力,不断学习,争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撰稿:张蕾、李思思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