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10755

       6月10日中午,农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线上召开。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丽鑫、2018级思政教师魏佳妮、辅导员李明、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严志宇、苏蓝天以及一百余名2018级本科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魏佳妮主持。

 

 

 

       魏佳妮强调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她从考试纪律、违纪行为认定、作弊行为认定以及违纪处分后果和相关案例四个方面对本科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并针对线上考试这一特殊的考试形式,提醒同学们按照考试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诚信应考。

 

 

       李明对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部署安排进行介绍。她着重强调了实践期间的个人安全,鼓励同学们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讲好抗击疫情中国故事等主题,就地开展社会实践,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

 

 

 

       严志宇、苏蓝天带来科研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及成果,号召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个人规划,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争取发出多篇论文,并对学弟学妹的问题进行解答。

 

 

       郑浩总结讲话。他向各位同学强调,第一,当前阶段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控;第二,要牢记考试时间,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第三,要提前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才能使自己以后有更多的选择。

       此次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加强了诚信意识,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安排,增强了科研学习的动力,有助于进一步明确个人规划,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撰稿:李明

供图: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