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抗“疫”有你,共同前行—疫情期间线上心理辅导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15996

       2020年5月10日,农生学院的104位学生、思源爱心服务社全体社员共聚云端,聆听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丽鑫、辅导员宋睿、思源爱心服务社社长周文川主讲的“抗‘疫’有你,共同前行”疫情期间线上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对共计121名同学填写的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情况问卷进行了详细的回顾调研,深入分析大家在线上学习期间常见的问题,给出可行的对策;同时,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疫情期间在家里的有趣经历和想对大家说的话;在讲座的最后,由金丽鑫老师对大家最为关心的返校、学校政策、宿舍情况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活动中,周文川同学罗列了线上学习生活情况调查问卷结果。结果表明,大家虽然因在家学习,学习效率有所下降,但还是能维持正常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并且能够规划好课余的生活,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活动。同时,他分享了自己从多个渠道收集的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的良策。

 

 

       学院辅导员宋睿根据大家提供的内容,整理介绍了疫情期间在家的三大类趣事:厨艺大神篇、学习Zoom篇、奇奇妙妙篇。同时,她与大家分享了在问卷中46位同学写下的最想对自己或他人说的一句话。她总结道:在疫情时间里有一些心理上的动荡和焦虑是非常正常的,这一段经历,虽然略有些艰难,但也是我们人生中非常特殊的回忆。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丽鑫老师为同学们简短介绍了学院的政策,并提醒大家应保证自己的线上学习质量、全面提升各方面能力、与家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在Q&A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最为关心的问题,金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这场疫情期间的特殊心理讲座有效缓解了大家内心的困惑和焦虑,获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完成线上教学,用新的方式面对“宅”家生活。

撰稿:汤学涵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