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动物科学硕士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31258

3月23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科硕士党支部于ZOOM线上会议室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动科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动科硕士党支部书记郝鑫宇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与会同学首先就“书香校园行动”过程中的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彦霖分享了《中苏关系史纲》 这本书,解释了中苏关系的起起伏伏以及在这起起伏伏背后的原因和政治博弈,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张笑笑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他认为:“生活是最好的舞台,艺术来源于生活,小说当然也是如此。这些平凡的人在自己的世界中努力做着使自己不平凡的事,这大概是我最为感到触动的原因。是啊,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放眼世界,如此渺小,但是也正是万千向我们这样生于平凡,却不甘平凡的人才一步步促进社会文明的发展。”通过这次活动,书记也表达了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逐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随后,蔡雨豪、奉竹和郝鑫宇三位毕业生党员就自身经历及经验分享了其在研究生阶段的宝贵经验。蔡雨豪寄语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能够提早做好计划并努力执行,避免临近毕业时可能会因为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而焦头烂额。奉竹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就如何充实的度过自己研究生生活以及求职相关的经历做了分享。郝鑫宇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诉大家研究生期间应该怎么选择确定目标、为了目标应该进行哪些努力等等,以自身丰富的求职经历让大家受益匪浅。

魏佳妮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向学生们提出了建议和勉励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分享,关心国家大事,坚定科学信仰,在家也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勤耕不辍,脚踏实地,志高存远,始终牢记一个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的末尾,全体党员再次起立,在郝鑫宇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线上合唱了国际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志能够不忘初心,提高本领,勇担使命,做新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新时代的梦想者和奋斗者,新征程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