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31995

3月2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ZOOM线上会议室联合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食品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明主持。

奏唱国歌后,与会同学首先就“书香校园行动”过程中的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汤英杰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号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当脚踏实地,厚积薄发。陈惟珠将《平凡的世界》中的表述和自己的生活经历相结合,讲述了把苦难转化为前行的精神动力的故事。王博分享了《悲惨世界》,书中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描述、人物内心矛盾的独白,引人对人性善恶的思考,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高珊利用在家的空余时间阅读了《人类简史》,也联想到了面对这次疫情,我们更要心手相牵,共同维护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逐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随后,即将毕业的党员们分别分享了其在研究生阶段的宝贵经验。孙亚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分享了学习科研的一些心得体悟,也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怀恋,寄语“勤能补拙”,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顺利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赵一梦结合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具体的科研以及求职上的建议,希望大家能明确目标、提早准备,多多积攒相关经验。区楚君强调了求职时简历的重要性,也给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简历培训课,希望学弟学妹能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脚踏实地,志高存远,面对挑战表现出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低年级党员也纷纷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送上“毕业快乐”、“前途似锦”等手绘卡片。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淙淙作为代表,对师兄师姐表示感谢,并以“不忘初心 扬帆远航”祝福师兄师姐在坚守初心中逐梦圆梦。

 

魏佳妮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向学生们提出了勉励和祝福,勉励同学们踏实敬业,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要具有家国情怀,有宏观的人生格局和宽阔的视野,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初心,坚持不懈,敢于挑战,在未来的工作领域中做出一番成绩。

活动的末尾,全体党员再次起立,在葛颖颖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线上合唱了国际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志能够不忘初心,提高本领,勇担使命,做新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新时代的梦想者和奋斗者,新征程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撰稿:徐圆融、李明

供图:方正伟、李淙淙、于力、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