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生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五位一体”发展考核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次数:28943

近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所有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且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五位一体”综合考核,确定发展对象。“五位一体”综合考核分为时政理论考试、思想汇报评定、组织生活评定、党员服务、命题演讲答辩五个部分。

 

 

2月29日晚,命题演讲答辩与时政理论考试在zoom会议室平台分组进行。答辩主题包括:以农为本,为国赋能——新时代农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一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的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新知新觉,科技兴国——如何看待信息时代下主流媒体面临的新闻舆论挑战;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结合实际,谈一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时政理论考试以线上问答的形式开展,根据五项考核内容的总得分,最终选拔确定发展对象。

农生学院通过“五位一体”的发展党员机制,考察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理论素养、思想动态走向、服务人民意识等方面的表现,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撰稿:李明

供图:宋胜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